发表日期
2006-07-28
重新认识维生素E
来源:康易网 编辑:阿钟 阅读:
服用维生素e要因人而异
据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室李可基研究员介绍:维生素e缺乏非常罕见,特别是中国居民的膳食结构主要以植物性食物为主,维生素e的摄入量普遍较高。如果没有脂肪吸收障碍,膳食中提供的维生素e已基本能满足正常的人体需要。不过,大量的临床实验都已证明,维生素e确实具有防病治病的功用,但其具体应用剂量和方法目前尚无定论。上海第二军医大学王福副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外临床应用维生素e治疗多种疾病的情况。
1、治疗动脉粥样硬化
国外报道,每天摄入维生素100毫克以上,能够减慢轻、中或重度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。每日补充维生素c或多种维生素则不能减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进展。另据报道,给动脉硬化症患者服用维生素e200毫克和维生素a9万单位,6到10周后头疼、失眠、眩晕、耳鸣等症状会减轻,血压下降、血脂胆固醇下降。
2、治疗淤血性心功能不全及心绞痛对这类患者给予每天维生素e200毫克至400毫克,可使运动负荷量增加,心绞痛消失,并有利尿作用。
3、对肿瘤的防治作用体内外实验表明,维生素e具有控制肿瘤细胞生长,降低或延缓体内肿瘤发生的作用。流行病资料也显示,人体维生素e摄入量与肿瘤呈负相关关系。
例如,国外研究发现,用大剂量维生素e可防止化疗药物阿霉素引起的脱发,一般用量为每天1600毫克,服用时间应在化疗开始前5到7天。
4、维生素e与妇科疾病服用维生素e胶丸可治愈有些妇女放置节育环后出现的出血或月经过多。方法是:隔天口服维生素e100毫克,7天为1疗程,一般治疗1到3个疗程即可。另有文献报道,维生素e可治疗免疫性不孕症、无排卵性不孕及习惯性流产。
然而,以芬兰男性吸烟者为对象的研究结果却表明,维生素e一方面能降低缺血性心脏病和缺血性心肌梗塞的发病危险,另一方面也会增加出血,如脑出血的危险性。因此,维生素e不能过量摄取。李可基研究员最后提醒读者,维生素e缺乏是比较罕见的病症,用于防病治病,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,切勿像补钙一样,一哄而上。
最新评论
相关文章
·补充维生素C喝什么汤
·维生素可让你年轻
·维D调节人体钙代谢
·补充维生素的误区
·常吃水果为何还缺维C
·帮助皮肤健康的维生素
热门文章
· 韩国泡菜做法的详细图解
· 新疆大盘鸡做法的详细图解
· 水煮鱼做法的详细图解
· 黑胡椒牛排做法的详细图解
· 红烧鱼做法的详细图解
· 水煮肉片做法的详细图解
推荐文章
| 如何不被“健康”食品骗 广告中宣传的“健康”食品,是否真的可以放心大吃?标着“纯天然”字样的食 |
| 馒头PK米饭谁的营养更好 对于上班族来说,午餐总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。据笔者观察,在写字楼比较集 |
| 看看你的营养是怎么流走的? 时至今日,人们在饮食方面,不仅仅追求口感的鲜美,更要讲究营养与健康。但 |
| 与饮食密切相关的几种癌 进食腌制和霉变食物。致癌物质亚硝胺可引发多种癌症,其中,二甲基亚硝胺、 |
| 女性补钙哪些方法更快更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有一个每日摄入钙质的标准,成年人日摄入量为800毫克,而 |
| 哪些日常食物最能补钙 很多人经常通过服用补钙品补钙,其实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,多晒太阳 |
社区新帖




